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生態保育志工 創造無限精彩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自然生態保育志工,招募對環境生態保育有熱忱與經驗者,經訓練後協助農業局辦理各項自然生態保育活動,並擔任導覽解說員工作,歷經多年來風雨無阻,成為農業局最佳夥伴。志工隊中有多對夫妻檔成員,其中以林漢生與吳美芳最受到矚目,他們兩人去(106)年雙雙榮獲新北市政府「新北市志願服務獎勵」金志獎-金心獎章的殊榮,今(107)年更上一層樓,獲得新北市第八屆金志獎「績優志工家庭獎」獎勵。

林漢生軍職退役後,積極參與志願服務工作,平時熱心服務,受到夫人吳美芳的鼓勵,於民國99年開始擔任農業局生態保育志工,農業局辦理各項生態保育活動或新北市綠色生活館導覽解說,林漢生總是率先響應,不落人後。他們參加志願服務的動機是希望在退休後能夠繼續與社會接觸,服務人群,並且充實知識與服務技巧及自我成長等,參與農業局辦理各項活動,服務出勤狀況良好,認真負責,並具有專業生態保育導覽解說能力。除了參與農業局生態導志工外,並積極參與新北市轄內北觀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陽明山國家公園,更跨海遠征馬祖國家風景區莒光管理站擔任導覽解說工作,實為志工家庭典範,並為退休生活創造無限精彩。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自然生態保育志工對農業局辦理各項生態保育計畫或友善田園區域計畫執行助益頗多,因為志工們的熱心參與,而提供更多寶貴的意見回饋給農業局或農民,他們也因實際行動的志願服務獲得快樂與成就,同時達到自我的滿足與自我肯定,在「施比受更有福」中領略到服務的精神、真諦及創造生命的價值。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