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震安宮五年千歲聖誕獻愛 捐贈土城醫院200輛輪椅
【新北市訊】土城震安宮今(6)日舉辦五年千歲聖誕法會及平安宴活動,並捐贈即將開幕的市立土城醫院200台輪椅、氧氣鋼瓶,以及點滴架等醫療器材,由朱立倫市長代表受贈。朱立倫並率市府民政、衛生等局首長,與市議員、里長等人一同上香祈福,祈求五年千歲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朱立倫表示,震安宮是土城民眾重要的信仰中心,廟方長年熱心公益,並配合市府推動各項活動,包括老人共餐、關懷弱勢兒少、獎助學子等,這次又將信眾所捐獻的點滴愛心,購買醫療器材捐給土城醫院。興建中的土城醫院完工後,將由長庚醫院醫療團隊進駐,可供鄰近120萬名民眾就近診療,讓新北市順利地朝「在地醫療」的目標邁進。

震安宮住持李松熶說,感謝朱市長對市民的照顧與重視,完成任內籌建土城醫院的承諾,因此藉著五年千歲聖誕這天,捐贈醫院所需的醫療輔具,並期盼能拋磚引玉,嘉惠更多地方民眾。

民政局表示,震安宮長期為社會付出與貢獻不遺餘力,年年榮獲市府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此外,廟方積極保留地方文化,除了將更換下來的神衣保存在廟內的文化館,也收藏了早年埤塘村年代軒社「晉樂社」的西燈、大旗及樂器等文物,讓信眾來上香外也可一窺早年軒社的發展史。

資料詳洽:民政局專門委員 藍品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104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