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免費玩無人機、機器人 青少年圖書館創新學習中心免費開課!
【新北市訊】想免費玩無人機、機器人,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創新學習中心」除了憑借閱證便可以免費借用,更開設學習課程,教你練「飛功」、組裝樂高動力機器人,現場並有駐點教師提供諮詢服務,讓預算不多的親子不花錢也能體驗時下最熱門的創新科技。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創新學習中心12月主打課程「樂高機器人」及「無人機體驗」,12月1日(六)起開放報名,課程免費,名額有限,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玩機器人玩程式設計搞創意。

甫於10月底啟用的青少年創新學習中心,除了提供無人機、樂高機器人、UBTECH Alpha1 Pro智慧機器人、4D立體組合模型等各式機器人讓民眾免費借用,還可以與Zenbo機器人互動,讓小朋友體驗科技的樂趣。11月份首度推出的「樂高動力機器人」與「樂高EV3機器人初階」免費課程,邀請專業老師進行授課,從初階開始讓學童透過積木組裝學習動力機械的基本原理,創造機器人,再接著程式設計課程,讓自己所設計的機器人自動化,課程均在短時間爆滿,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12月即將推出的「無人機體驗」課程,將透過繪本導入課程,讓學童認識飛行原理,進行飛行訓練,瞭解空拍技巧及運鏡,並透過實地操作演練進行競賽遊戲。青少年圖書館主任林俊宏表示,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有相對的資源,可以讓小朋友接觸到新的科技,透過免費的學習課程,可以讓小朋友在好玩之餘,也能體驗新的數位科技發展。

青少年圖書館創新學習中心開課囉!課程內容包括12月12日(三)、23日(日) 「樂高動力機械」課程、12月15日(六) 「基礎程式設計」、12月15日(六)、23日(日) 「飛手培訓」無人機體驗課程;12月23日課程更特別針對弱勢家庭學童開設,所有課程全部免費,12月1日(六)起開放報名,詳細課程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ntpc.gov.tw/)查詢,洽詢電話(02)22128905。


資訊詳洽: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分館主任 林俊宏(02) 22128905 轉 206、0912298925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 29537868 轉 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