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智慧節電省下300萬度電 朱立倫籲全國節電做環保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攜手中小企業商家智慧節電,今(19)日舉辦智慧節電成果發表會,由市長朱立倫向節電有成的商家頒發感謝狀,期盼持續擴大智慧節電能量,帶動更多服務業者加入節電行列,成為全國節電表率。

新北市政府去(106)年12月起首創全國商家智慧節電專案,1年內成功號召359家商家響應,共114家商家達成節電成效,平均導入5個月期間,就省下300萬度電,平均節電率達16%的優異成果。

「節電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朱立倫表示,節能減碳不只為了省錢,也是盡地球公民的社會責任。市府大力推動節電,自104年起,新北市已連續4次榮獲中央政府及民間能源轉型推動聯盟節能評比冠軍,且借助科技力量,於政府機關、學校、社區及產業等各部門推動智慧節電,並創全國首例與綠能業者合作,迄今已成功帶動359家商店響應建立典範賣場,目標明(108)年再號召3,000家商家一同加入智慧節電行列,全面落實節電,為環保共盡心力。

針對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能源議題,朱立倫認為,與其一直在吵要用什麼發電,不如把電力做最好的運用,透過很多智慧化產品及智慧化的節電措施,絕對可以達到節電效果,像是新北市升格後,是全國第一個將全市路燈改用LED燈泡的城市,希望所有公務機關、民營機構及工廠商家一起響應節電,打造新北成為國際一流智慧節電城市,對智慧節能產業發展也會有幫助。

經發局指出,智慧節電專案鎖定商家最耗能的空調為主要智慧化管理對象,運用溫溼度感應裝置方式,進行人體最佳舒適度分析,並自動化控制空調用電。此外,智慧節電專案翻轉過往單純由政府出資補助設備汰換的模式,與綠能業者合作提供經濟實惠可負擔的費用,除鎖定商家最耗能的「智慧空調」外,也針對用電量比較大的「智慧照明」,以及能即時監控空間用電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推出8項優惠方案,已號召359家企業響應,分別達成智慧空調平均節電率13%、智慧照明平均節電率62%,以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平均節電率17%,總平均節電率達16%的成效。

經發局表示,明年市府仍將與3家綠能業者合作,推出9項節電方案,提供最低6折以上優惠服務,力推108年3,000家商家導入智慧節電模式,詳細節電方案及優惠內容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Card/green-smart)查詢。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鄭郁亭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481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