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社區世外桃源 土城青山公園二期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再增加一座公園綠地,位於土城明德路的青山公園第二期園區甫開闢完成,已正式對外開放,市府將這座隱身在鄰里巷弄裡的世外桃源,按照地形地貌,營造成景觀社區花園,並以石板步道與一期園區連結,讓民眾不但能在公園活動筋骨,還能飽覽園區盎然綠意。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位於土城區明德路一段195巷內青山公園,青山公園早期為板橋第三公墓,後來改名為土城區第十一公墓,市府於105年落實公墓公園化政策,將其開闢成公園,而青山公園二期總計共開闢完成將近9000平方公尺,不但是附近民眾休閒散步的好所在也讓巷弄深處有桃花源的感覺。

工務局表示,青山公園第二期搭配一期的體健遊具、地景溜滑梯、活動廣場及草皮區,爲當地打造日常休憩、親子活動的遊憩中心。二期園區比鄰國道三號土城段,園區地形呈現高低起伏,因此,依照原有地貌,構築環園石板步道,並在園內增設了鳥巢鞦韆、親子鞦韆及體能訓練組、座椅與,搭配老舊圍牆彩繪,保留原有植栽,另種植樹形優美喬木及灌木綠化,不僅具有觀賞效果外,更兼具自然遮蔭的功能,讓大人小孩同樂之餘也能放鬆身心。

工務局強調,推動公園及綠地的興闢,是新北市重大施政方針,也是自然生態永續發展的關鍵。升格8年來,新北市將轄區老舊公設、閒置用地加以活化再造;並依據地方特性及在地需求,規劃為便民的公共設施或休憩綠地,不但創造公共資產價值,更保障全體市民的公共利益。


主辦單位:新工處土木科長蔡柏坤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51
承辦人: 新工處土木科林依萱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71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