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重永盛銀髮俱樂部加值服務成為阿公阿嬤照顧據點 永盛里長侯錦足:要擴大營業為長輩服務

1071114
【新北市訊】三重區永盛里銀髮俱樂部為擴大服務長輩,14日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里長侯錦足還特別命名為「永盛阿公阿嬤照顧據點」
,她說就像開店要擴大營業,未來將安排志工除電話問安長輩,還要深入社區去主動關懷獨居阿公阿嬤,帶他們走出家門來據點做運動、共餐等,甚至也會結合防暴聯盟、紫絲帶達人,進行家庭暴力或性侵害防治宣導。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市議員陳啟能、李坤城和三重區長劉來通等人,參加永盛里照顧關懷據點成立,社區志工以舞蹈和動健康帶領長輩一起運動,台灣防暴聯盟祕書長廖書雯和台灣在地安老推展協會理事長呂子煒等人,亦出席輔導,希望提供據點更多元的照顧服務。
林昭文表示,永盛里在104年10月就成立銀髮俱樂部,里長侯錦足非常熱心,想要擴大服務長輩,因此又提計畫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新北市全市已有434處銀髮俱樂部,含永盛里有257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903處老人共餐點,以及38家公共托老中心,這些都是專為服務銀髮長輩而設立。
林昭文說,朱立倫市長為了照顧長輩,除了持續致贈重陽禮金、推動動健康,去年推出免費驗光配戴敬老眼鏡,迄今已超過10萬名長輩取得,今年再加碼免費為長輩塗氟顧齒,以免發生牙周病,希望長輩保持牙齒的健康,「牙齒還是天然的尚好」、「呷到老老,還能哺土豆!」
眾人在永盛市民活動中心門口共同揭開「永盛阿公阿嬤照顧據點」紅布幔,侯錦足里長開心的帶領阿公阿嬤動起來,中午並一起共餐。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鄭淑敏2960-3456分機3750
承辦人:梁尚馨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882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 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