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13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臺第一捷運特色 四米高滑梯遊戲場
【新北訊】新北市林口樂活公園特色共融遊戲場今日啟用,是全臺第一座捷運特色遊戲場,打造全臺第1座四米高塑木滑梯,並結合4米5攀爬網、旋轉滑梯、吊環、鑽籠、踏樁獨木橋、傳聲筒、礫坑及造型買賣櫃臺等,實際將設計階段多場兒童工作坊時孩童心中的遊戲場實現,讓小朋友發想捷運裡的角色來刺激他們更多創意以及想像力。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樂活公園是市府完成的第23座特色公園,緊鄰高速公路旁,為一帶狀公園,生態豐富,現將原本的老舊遊具、體健設施與閒置空間改造,整座公園以經過林口的機場捷運、桃園機場、舢舨船為意象主題,加入共融性遊具及特色設施,不只小孩,讓全家人包含身心障礙的朋友都能有適合的遊憩空間。

林口區長朱思戎指出,樂活公園是市府農業局協助興建經費,經麗園里長黃添福、東勢里長李文基、在地家長、身障童盟、特公盟及市府團隊多次溝通討論下打造而成,最大特色是擁有全臺第1座四米高塑木滑梯、漂流旋轉及航空健身設施,另有許多適合親子及身障人士共玩的彈跳床、鞦韆、船擺盪、傳聲筒、造型買賣櫃台、觸摸箱、地面遊戲跳格子等遊具,全場域更配置2處無障礙廁所供民眾使用,更利用公園首創量身高玩遊具的概念,進行遊具分齡,除低齡兒童可安全遊玩,也讓高齡的孩子或家長能共享遊戲的樂趣。

樂活公園同樣具有「自然」、「身心障礙」、「跨學齡前後」3大共融指標,整個公園除了無障礙通道,也結合生態池、觸摸箱,公園內種植上百種植物,除台灣騷蟬、斑鳩等蟲鳴鳥叫,偶爾還能看到枯枝上五色鳥築巢,能讓小朋友與家長在這片大自然環境下探討生態及了解生物,親子一同享受大自然環繞的遊樂場。
  • 聯絡人:詹惠雯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