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掀開河濱的神秘面紗 吹泡泡少女地景即將亮相
還記得淡水河畔中興橋下有個超萌的鴨鴨地景公園嗎?還記得板橋江翠礫間水岸公園有個超繽紛的蝴蝶公園嗎?在此跟大家預告一下,市府將二重疏洪道舊有樂活農園遷址後,在大臺北都會公園內已打造一個以少女圖騰為主題之新地景「吹泡泡少女」,另預計12月份隨著辰光橋啟用後可上橋掀開神秘的面紗,將成為新北河濱公園第三個特色地景。
「吹泡泡少女」以「穿梭於大臺北都會公園的幸福旅程」為地景藝術創作理念,結合東邊的幸運草地景溜滑梯,西邊的婚紗廣場,南邊的幸福吊鐘意象,北邊的三心相印池塘,營造全區幸福的氛圍。創作者將既有電箱重新彩繪化做吹泡泡的工具,以簡單的線條描繪少女在草地上吹出愛心泡泡圖騰,告知前來河濱公園休憩的人們,在繁忙的生活中,獲得幸福是如此簡單,期望大家都擁有幸福的旅程。
新北市政府積極為市民打造創意、運動及遊憩兼具之河濱休閒空間,繼今年4月份全國首座以幸運草為地景之遊戲場在大臺北都會公園內完工以來,每逢假日人潮滿滿,迄今熱度依然不減,大臺北都會公園已成為全國最具知名休憩地點。為營造更多元的休閒環境,正在打造新北市第五座專供行人及單車通行的景觀橋,市府團隊充份利用橋上居高臨下視野優勢,在農園原址規劃以「吹泡泡少女」為主題的地景藝術,讓舊農園土地有個嶄新風貌,提供民眾廣大的綠地視野,創造新價值。
「吹泡泡少女」地景臨近大臺北都會公園15號越堤道,最佳俯看角度是在完工後景觀橋上的某地點,現階段不妨可以閉著眼睛想像一下,走在景觀橋上居高臨下,眼前一幅代表幸福的地景圖騰,一邊散步一邊互動,一邊享受怡然自得的悠閒時光。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