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府中周邊環境大改造 朱立倫:給市民一個好的空間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與板橋府中青年住宅中籤民眾一同看屋,他表示,市府透過針灸式整理讓整個府中區域徹底改變,結合都市更新、社會住宅及都市景觀的改造,希望給市民一個好的空間,相信所有從府中站進出及附近的民眾,都可以發覺周邊環境改變了,市府未來會更努力,持續改造更多區域。

朱市長說,新北市透過多元興辦的方式於107年完成境內5,600戶以上社會住宅,現在也有多處正興建中,將於108年陸續完工招租,預計於108年達成新北市境內7000戶以上社會住宅的目標。

城鄉局表示,板橋府中社會住宅原是一處被圍牆包圍的舊式公有宿舍,藉著改建為社會住宅的機會,市府也把這個空間打開,變成小公園與市民分享,並保留陪伴在地居民一起成長的百年老樹七里香。11月7日至11日開放中籤民眾看屋、選屋,預計最快可於11月底陸續完成簽約入住。

城鄉局指出,「板橋府中456公共空間改造計畫」從今年4月開工,透過都市再生及環境改造串連新舊商圈,未來將持續改善府中周邊人行環境,全面更新整個區域。

另外,府後停車場自11月9日起至11月30日試營運,預計於12月1日起正式收費,屆時將可提供147個小型車停車格及198個機車格,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城鄉局 張記恩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7243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