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工會行善團發揮愛心捐「實」物 朱立倫感謝社會寒冬送暖
【新北市訊】「工會舉辦五一勞動節或重陽敬老活動,經常會有剩餘贈品,若能加以利用,轉贈給有需要的人,會是很有意義的事」,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光煜提到工會行善團捐贈的初衷。新北市政府今(8)日舉辦「新北工會行善團寒冬送暖捐贈活動」,43個職業工會聯合捐贈超過2,000件民生物資給實物銀行,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市長感謝社會各界愛心,共同照顧新北市弱勢家庭及長輩。

朱市長感謝各工會發揮愛心,時常到偏遠地區幫忙弱勢家庭居家修繕等服務,此次所捐贈的物資以及社會服務,對弱勢家庭是很大的協助。他表示,這次職業工會透過聯合捐贈的各項民生物資,透過市府實物銀行,將分送偏遠地區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將社會愛心送到有需要的民眾手中。

林光煜理事長表示,勞工局長許秀能在工會活動時提到,各個工會辦理五一勞動節或重陽敬老活動,若能將剩餘贈品轉贈社會局實物銀行,可讓有需求的民眾得到協助。因此,號召各工會聯合捐贈,一起幫助社會弱勢。

新北工會行善團本次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包括聯合小吃業、成衣加工業、冷凍空調業、油漆業等43個職業工會,捐贈超過2,000件物資,將分送給新北市12個偏遠地區的弱勢家庭。

新北工會行善團自民國101年由勞工局推動成立,輔導職業工會發揮所長,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服務,包含居家修繕、偏鄉弱勢學童及長者的驗光配鏡、糕餅製作及老人共餐、公益表演、才藝教學、剪髮等結合職業技能的公益服務,成立至今已超過100家工會參與,提供逾2萬4,000人次服務。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物資皆仰賴社會各界捐贈,截至107年10月底止,共媒合超過15億元市值物資,逾238萬人次受益。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會工作科 劉文湘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810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