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重碧華國中遷校動土 朱立倫:建構安全完善就學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中遷校新建工程今(31)日舉行動土奠基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祈福。碧華國中歷經多次流標,終於順利發包開工,新校舍預計在109年底完工,市長希望學生享有嶄新舒適的就學空間,實現新北市「在地就學」理念。

朱市長表示,碧華國中原校舍主體結構因有海砂安全疑慮必須改建,經市府評估後,決定以影響學生最小的方式,遷移碧華國中,直接新建校舍,總工程預算達5億8千萬元,未來舊校舍拆除後,將視地方需求評估使用。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自升格以來,對於教育投入從不手軟,新建10所學校、改建翻新56所老舊校舍,共計66所,總經費高達180億2千萬元,是過去台北縣時代所無法比擬的,若是加上學校教學相關設備等經費,預算更超過300億元。

碧華國中因主體結構出現剝落、漏水、龜裂及氯離子過高等安全疑慮,教育局多次會勘後,決議將碧華國中遷移至距原校700公尺處,新北高中正對面的文中八學校用地,作為新建校舍的校址,新校舍共有107間教室,預定109年12月底完工。遷校歷經5次流標,在眾人殷切期盼下終於順利開工,今日動土儀式象徵著嶄新里程碑的到來。

資料詳洽:教育局 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鍾敏龍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622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