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蕭明道與關係企業慨捐13輛 新北市獲贈復康巴士車隊
【新北市訊】一次13輛,新北市獲贈復康巴士,創下新紀錄。股市聞人蕭明道先生率領關係企業,今(30)日捐贈新北市13輛德國福斯復康巴士,總價高達2300多萬,朱立倫市長代表受贈驚喜的說:「這簡直是捐贈一個車隊!」。

蕭明道先生有感於台灣各縣市醫療資源不足,以及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與弱勢族群的需求,從民國102年起,帶領他投資的團隊,包含專營醫療毯被的鈦澤環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金舒醫護、弘琍公司及綠能奈米科技公司等,連年捐贈各縣市政府共33輛復康巴士。

今日上午,蕭明道先生與金舒醫護及鈦澤環球公司聯合捐贈新北市13輛德國福斯復康巴士,每輛造價約新臺幣180萬元。鈦澤環球公司董事長李文生代表致詞時表示,希望用健康讓愛傳承,造福新北市的身心障礙者在出門就醫、就學及日常生活上都能更便利。

朱市長則是感謝蕭明道先生及關係企業大方奉獻、熱心公益,一口氣捐13輛,是新北市歷年獲贈最多的一次,市府一定會善用這些復康巴士。

朱市長同時指出,他就任以來,在社會各界善心企業、宗教、團體及許多個人的愛心捐獻下,新北市復康巴士的數量快速成長,即將突破500輛,對於市轄內16萬多的身障朋友有很大的助益,也希望蕭明道先生的愛心義舉能號召更多民間資源加入,大家一起來做公益,幫助需要的民眾。

今日在市府舉行的捐贈儀式,出席的還有社會局長張錦麗及交通局長王聲威。王聲威表示,新北市復康巴士今年自元月到9月底,就已服務46萬8千趟次,範圍包含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只要訂車起訖點有一端位於新北市轄內,便能依規定預約訂車。

資料詳洽: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徐綺櫻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830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