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新北消保官提醒消費者自救之道
【新北市訊】中油桃園煉油廠驚傳95無鉛汽油測試不合格,受影響範圍包括基隆、臺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等區域,確定油品有問題的加油站已經緊急停售、回收、抽換油,其中新北市有11家。新北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官(以下簡稱消保官),提醒消費者留意是否曾於今年10月1日至21日至相關加油站加95無鉛汽油,並保留發票等購買證明以利求償。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長黃怡騰指出,新北市目前已有11家加盟站因油料化驗確認中而暫停供售95無鉛汽油,分別是樹林區的浮洲、和信,三峽區的清溪,新莊區的輔大、興德、新樹,三重區的合盟中正、車容坊三重、山隆興隆,以及土城區中央路、亞柏土城等。此外,因中油董事長承諾將採「退一送一」方案進行理賠,也就是車主於今年10月份如有在相關加油站為愛車加95無鉛汽油的話,提出相關加油證明即可辦理全額退費,並再免費加送同等金額油料。故請民眾務必確認是否曾於今年10月至上述加油站加95無鉛汽油,並保存加油發票或信用卡簽單,以利日後向中油提出賠償。
  消保官表示,據中油表示,因問題油品進入油箱後,可能會腐融液位感知器而影響其靈敏度,很可能油箱滿油但油表卻顯示已經沒有油,或是油箱沒有油但油表仍然顯示有油,造成車主頻頻加油或半路拋錨等困擾。但液相感知器可能不會立即遭腐蝕而影響靈敏度,因此中油董事長也承諾至明年年中前都可以提出劣油是否影響儀表板的鑑定及理賠申請。
  為進一步維護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將於明(23)日邀請相關縣市消保官召開中油問題油品說明會議,同時並邀請車測中心及車安中心專家就車輛零件是否可能因問題油品導致腐蝕,造成機械瑕疵,影響消費權益及行車安全進行討論,若確有影響,將建議中油採取更有利消費者之鑑定或補償方式。
  • 聯絡人:王治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117
相關附件
  • 附表.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