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2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工業風潮設計-土城大安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土城區大安市民活動中心今(22)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主持揭牌,與民眾共同慶賀活動中心啟用。大安市民活動中心為新北市首座貨櫃輕量構造建築,透過由下而上的參與式預算理念,呼應里內工業區特色,採工業風潮設計,並融合承安公園地景,除為提供民眾綠化休憩空間外,多功能使用的規劃,相信在未來也能成為在地居民活絡情誼的好所在。

市長朱立倫表示,大安市民活動中心位處交通便捷,設計原則以「人、建築、自然」的概念,融合承安公園地景,其特色建築外牆捨棄傳統鋼筋混凝土構造,以貨櫃輕量構造打造而成,注重環保耐震,多功能活動室及半戶外空間,可舉辦各種活動及聚會,長輩可以在這裡話家常,參與各項里內藝文或研習活動,希望大家多加利用,市府團隊會繼續努力,為市民做更多的建設。

負責建築設計的王家建築師事務所王啟圳建築師表示,活動中心在通風及隔熱上都有特別規劃,建築1樓設計開大窗達到通風降溫的效果,開窗後25分鐘內能夠散熱;屋頂上的雙層型三合一隔熱板、還有高塔散熱中心及一旁的草地規劃皆可協助降溫。另外建築下面設置滯洪池,雨水能夠在屋頂積存後向下流,建物旁也種植攀藤類植物,等生長後能夠隔絕熱能,以自然生態隔絕熱能。

土城區長楊志宏表示,大安市民活動中心為建商回饋公園用地,鄰近永寧捷運站,設計原則以讓建物與現有地景融合,降低工程對附近環境、人行步道之擾動。活動中心於106年12月動工,107年7月完工,為地上1層之建築。總樓地板面積289平方公尺,提供市民舉辦各類藝文活動及集會研習使用,而配合附近工業區的特色,以貨櫃屋的方式打造成現代工業風的建築,相信也會成為土城新亮點。今天也感謝里長與志工們特別準備了湯圓、烤豬與民眾一同分享,慶祝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今日到場的貴賓有新北市議員黃永昌、林金結、彭成龍、林銘仁、王明麗,及多位土城區里長皆到場祝賀。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民政課課員謝茗芳 電話:(02)22732000分機556
新聞聯絡人 林詩芸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