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2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8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 小小子弟戲粉墨登台,林口子弟戲亮眼吸睛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21日下午特別前往2018年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活動現場,體驗林口在地軒社傳統戲曲文化,林口地區9大軒社動員近百支嗩吶和神將,以傳統農村的重金屬樂「轟炸」全場。

林口子弟戲由在地軒社傳承90餘年,近8年更由竹林山觀音寺大力支持,提供觀音寺做為活動主要場地,今年更透過各軒社、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大學走入社區進行不同展現,從10月6日至25日首次在捷運A9站環球購物中心4樓展出子弟戲文化展,結合在學校社團以靜態的押花、拼布等美術創作特展,另外由在地嘉寶國小小朋友擔綱演出小小子弟戲,是當地推動子弟戲活動的典範,只要小朋友登臺演出,幾乎是全校、全社區總動員,今年特別在子弟戲公演中帶來歌仔戲《什細記》,由學校3到6年級的小朋友粉墨登場。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吳宗雄董事長表示,每年皆會透過區公所協助各軒社推動子弟戲文化傳衍,也希望地方文化能夠繼續延續,讓下一代了解傳統藝術和文化的內涵。

林口區長朱思戎表示,子弟戲傳承戲曲的精華,早年為全村一同參與,有人吹嗩吶、拉弦仔,有人梳妝打點,有人扮裝登台,沒有參與演出的家戶,也會協助張羅餐飲點心,慰勞辛苦演出的人員,是社區互助合作與傳承文化的重要搖籃。而今在地居民、各軒社及學校肩負起文化傳承的使命,將傳統融合創新,展現出林口獨到的活力與子弟戲精神。2018子弟戲文化展出至10月25日,歡迎各界蒞臨指教!

資料詳洽: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李圳杰(02) 2603-3111分機215、0972-971392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吳科長柏勳 (02)2960-3456分機4600 / 0911-393-866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聞聯絡人 謝岱倫 (02)2960-3456分機4601 / 0963-651-399
  • 聯絡人:詹惠雯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