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老縣長假日又說假話,任內放任湳仔溝污染
蘇老縣長在任完全無作為,放任污染加劇、惡臭嚴重,卻只會在選舉時大灑口水批評,漠視新北市政府全體同仁的努力及規劃,這種無視專業且引用錯誤資訊的態度,實在令人遺憾。
有關湳仔溝污臭問題,起因於早期都市發展快速,上游及河道兩岸工廠排放廢水造成污染,加上大漢溪潮汐影響,長久以來泥沙淤積及水質污染問題相當嚴重。民國94年前,地方未著重於污染來源之處理,然因污染來源若未處理完成,僅以工程方式進行改善,仍無法杜絕溝水惡臭水質不佳之問題。
湳仔溝整治,根本關鍵在於杜絕城市污水的排入,結果蘇老縣長在湳仔溝流域範圍內的土城跟板橋區生活污水接管,93年卸任前連1戶都接不到,朱市長任內把提高污水下水道接管當成重點施政內容,湳仔溝範圍用戶接管在107年6月底內已接管57,895戶;板橋區及土城區的用戶接管數也從94年的0戶增加到107年9月底的136,836戶及42,131戶。
配合污水下水道接管加速,水利局分三階段進行湳仔溝整治,目前正辦理第三階段渠道改善,預計今年年底完成,整治湳仔溝需配合污水接管整體改善,蘇老縣長的選舉口水是無法讓湳仔溝變乾淨的。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雨水下水道工程科 王忠賢科長
連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846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謝天慈
連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48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