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招商全國第一 請蘇前縣長切莫選舉語言抹黑,抹殺市府努力成果
【新北市訊】針對「蘇前縣長批評朱市長把拆除違建工廠做為政績,讓勞工失業,台北商港有廣闊的土地,最好的位置為何不興建,創造就業機會,讓台商返鄉可以在新北投資」,新北招商成果有目共睹,請蘇前縣長切莫選舉語言抹黑,抹殺市府努力成果。新北市政府澄清如下:

1.新北市政府自100年升格來,102、104、105年連續3屆獲得招商績效全國第1名的殊榮,在招商成績上比較6都公有土地招商案件中,本市案件數第1,已簽約成功率最高,並比較99年至106年底之8年,新北公司、商業登記家數成長逾2萬,公司商業行號登記資本額增加逾5,000億元,營利事業銷售額提升逾6,000億元,就業人數增加10萬人,就業率也同步上升1.51%,勞動參與率亦提高0.85%,同時新北市青年失業率亦為六都最低,平均每人可支配所得更由99年27萬元提升到106年33萬7千元,成長率達23.5%,工商發展日益蓬勃,還請蘇前縣長不要睜眼說瞎話。

2.並且針對台商回流,新北市政府除於去(106)年11月17日舉辦「2017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會」,提供20萬坪(66公頃)的空間,協助企業解決用地不足的困境外,今(107)年,也早已安排於11月15日舉辦「2018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會」,持續協助台商投資新北、深耕新北。

3.另有關蘇參選人指新北市將拆除違建工廠列為政績一事,實為子虛烏有,並與事實相去甚遠。本府對未登記工廠係以輔導為原則代替裁罰,並採取三階段模式輔導,短期透過「新北市產業用地服務團」逐家訪視掌握需求,除了輔導廠商辦理臨時工廠登記,也主動利用工業用地供需媒合平台提供土地及廠房資訊促進媒合,中長期則積極運用公有土地招商,並以都市計畫等多元爭取新闢產業用地空間,因應未來產業發展需求,並亦主動辦理產業用地供需媒合活動,加速違建工廠轉型合法化經營,曾多次獲得經濟部未登記工廠管理措施考核績優,充分顯示新北市政府對工廠管理輔導的用心與績效。

4.新北市政府自102年起即年年與臺北港共同舉辦招商大會或論壇活動,今年預定於11月2日共同舉辦產業發展論壇,另自同年以來,與臺北港成立「聯合招商小組」,定期召開會議,迄今共辦理13次港市合作會議,以市港合作機制共同招商引資,並以單一窗口服務模式積極協助港區內外廠商,促成相關產業於新北深耕發展,包含104年由台北港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設立的台灣第一家「海運快遞專區」已揭牌啟用、同年由立和國際物流興建營運的「國際物流中心」也正式營運,更協助南碼頭得標廠商世紀風電處理相關投資問題,絕無台北商港有廣闊的土地而不興建事宜。
  • 聯絡人:鍾佳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