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人才為智慧創新經濟之本 新北無悔推動  第一屆影視製片人才圓滿結訓 為新北人才城增添生力軍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07)年度攜手臺灣藝術大學辦理的「新北影視製片人才專屬講堂」於今(20)日舉辦結訓儀式。第一屆培訓的20位影視製片生力軍歷經數週完整課程訓練後,在兩岸三地身經百戰的講師帶領下,對於影視產業上游的IP開發及企劃、中游的拍攝期製程規劃,到下游的行銷與發行等專業知識與發展趨勢,均有更具國際觀的深入認識與了解,未來可望進一步實際應用所學,帶動新北影視產業更上一層樓。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依據107年《天下雜誌》智慧城市大調查,在5項調查中,新北市獲得3項第1名,分別為智慧移動、智慧安全及智慧經濟,2項第2名,含括智慧照顧及智慧學習。張局長強調,新北市成績優良的原因,若以智慧經濟層面而言,市府從推動數位轉型與人才培育這兩個重點著手,其中,推動數位轉型包含成立「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並與AWS推動產業智慧應用,未來還將攜手微軟,透過運用雲端、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等,輔導企業運用智慧科技,帶動產業數位轉型。

至於人才培育部分,新北市政府從103年起即開辦「新北創力坊」,迄今已培育141組新創人才,今年利用老舊市場再造,設立「新北社企‧電商基地」與「新北電競基地」,並於7月份推動約150位電商企業鐵軍與校園尖兵人才培育計畫,昨日更攜手民視開設電競主播、導播及製播人才培育專班,再加上與臺藝大合作培育的20位影視製片人才,一波一波的人才培育,代表新北市對於人才的重視,也期盼能打造新北市成為智慧人才城。

張局長說明,市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新北影視城計畫」,並吸引民視等電視台進駐林口,透過招商引資完備整體影視音產業環境,鑒於影視產業已由過往各自分工、市場導向為主,轉而為強調一條龍整合式的發展,因此除硬體設施外,培育具跨國視野及整合能力的影視製片專業人才,使技術與人才匯集更是至關重要,本次與臺藝大首次合作攜手培育的第一屆影視人才生力軍學有所成於今日結訓,期勉學員後續能貢獻所學,運用創意為新北影視製作開啟新扉頁,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影視人才培育。

經發局說明,本次「影視製片人才專屬講堂」講師同時具備中國大陸市場IP開發經歷,以及各大國際影展電影發行經驗,可提供在台灣工作的學員平時無法獲知的經驗與想法,在完整密集的課程安排下,學員們就像在全球影視產業的生產線實實在在的走訪了一回。而今日結訓儀式除頒發結業證書給20位受訓學員外,也特別邀請講師中具實務經驗、資歷豐富的統籌監製黃棋帝,以及熟悉中國大陸、香港影視產業的現職監製、投資及導演戚家基,與學員進行雙向對話座談,並以自身經歷分享跨入製片行業的關鍵,勉勵學員們勇敢逐夢。

經發局補充,本次受訓學員中有多位早已投身於新北影視產業工作,期許結訓學員在透過課程充分了解影視產業上下游的分工合作模式,以及累積拓展市場發展的經驗與人脈後,未來能運用所學,讓自身不論短片編導、電視劇及電影拍攝等工作能更具國際觀,為新北影視產業注入新的活力與能量,進而帶動台灣影視產業邁向國際。
  • 聯絡人:林芝虹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