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嬰幼兒照顧服務人員 朱立倫感謝保母無私偉大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出席「107年嬰幼兒照顧人員及托嬰機構表揚大會」,感謝所有公私立托育機構及個人保母的辛勞,讓家長得到最大的支持,奠下新北市優良托育典範的基石。

朱市長表示,專業托育絕不只是餵孩子吃、哄孩子睡,而是需要愛心來教育照顧,0-3歲是兒童成長的關鍵期,新北市領先全台,擁有完善健全的托育政策,目前公共托育中心已有58家、私立托育中心148家,也有許多合格專業的居家保母,讓家長放心安心,成為最大的支持後盾。

社會局表示,本次表揚績優居家托育人員104人、公私立托嬰中心績優照顧人員80人、早期療育專業服務人員5人及評鑑獲得優甲等托嬰中心88家,並增設熱心公益獎,由25家優先收托弱勢家庭的托嬰中心獲獎。

今年的另一亮點是「超級保爸」表揚,保爸楊一嵐原為職業軍人,退役後和妻子共同從事托育工作,彌補錯過的孩子成長時光,翻轉保母的職業刻板印象,展現男性溫柔呵護的溫暖形象。

資料詳洽:社會局 兒童托育科 黃夢琪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78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