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玄天上帝文化祭三重場孝親點燈 朱立倫祈求風調雨順、市政昌隆
【新北市訊】「2018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今(19)日於三重舉行玄帝登殿大典及開幕孝親點燈儀式,市長朱立倫到場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市政昌隆。

朱立倫表示,「2018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活動今年邁入第5年,每年都由各參贊宮廟爐主輪流舉辦,規模越辦越大,已成為新北市特色的宗教文化慶典。他特別感謝各宮廟熱情地共襄盛舉,並祈求玄天上帝保佑大家心想事成、闔家平安。

玄天上帝是台灣主要信仰之一,朱市長表示,希望藉由文化節的孝親燈點燈儀式,讓年輕朋友學習玄天上帝的孝道精神、多陪伴長輩。今天活動現場來了許多長輩,朱市長鼓勵65歲以上長者到特約診所及眼鏡行檢查視力、免費配戴老花眼鏡,並祝福每位長輩健康快樂。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玄天上帝是重要的民間信仰,俗稱「上帝公」、「帝爺公」,新北市祀奉玄天上帝的宮廟達127家,每年都於玄天上帝得道昇天紀念日(農曆九月九日)前後集體舉辦祈福法會及平安遶境等活動,今年更擴大為兩岸交流,廈門市瑤江大元殿玄帝將於明(20)日抵台共同參與盛會。

「2018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三重場由三重當地里長推選出100位具有孝親事蹟的民眾,以一戶一燈為家中長輩祈福、庇佑身體安康。現場還有祈安法會及民俗藝陣表演,民眾可走平安橋後,由法師協助消災去煞、收驚改運。

民政局表示,10月19日至21日推出「玄帝賜寶~好運轉轉來」轉盤遊戲,活動現場贈送玄帝天上帝庇佑加持的限量祈福小物,每日排隊前300名即有機會得到結緣好禮。另外,明(20)日還特別擺設天子宴,精心準備10道吉祥菜,食材多選用新北市特色農特產,宴請玄天上帝及眾神,宴後將分享民眾吃平安;21日則在三重市區進行遶境及藝陣表演,為市民祈福。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藍品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104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