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培育優質電競人才 新北市府與民視合作開設專班
【新北市訊】為培育電競人才,新北市政府繼設置「新北電競基地」後,進一步與民視合作開設人才培育專班,培養電競主播、導播及製播專才。市長朱立倫今(19)日於記者會表示,電競已經成為未來重要產業之一,而且也列入亞運、奧運比賽正式項目,新北市政府成立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設置培育電競人才場域「新北電競基地」,為進階培育人才,本次與民視合作開設培育專班,藉以號召有興趣的年輕朋友加入。

朱市長說,民視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運動賽事,新北市借重民視的專業及先進硬體設備資源開設培育專班,希望培育出優質且具實務經驗的電競人才。

民視總經理王明玉表示,新北市政府培育電競人才不遺餘力,希望透過本次合作為台灣培育更多電競產業人才,後續學員也有機會媒合至民視集團服務。

經發局表示,新北電競基地成立迄今已陸續開辦各類課程,其中以主播及賽事規劃課程最熱門,也媒合學員參與各項電競賽事實習。本次再與民視合作,除由體育新聞主播及資深導播針對播報技巧進行進階培訓外,並安排實作課程,帶領學員實地進棚演練,另外,也協助學員與產業鏈結,進一步媒合學員至企業服務。

經發局指出,「新北市X民視電競主播專班」及「新北市X民視電競導製播專班」預計於11月開課,課程全程免費,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參與。相關課程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官網或新北電競基地網站(http://www.ntpcesports.tk/class-regist/)查詢。

資料詳洽:經發局 呂凡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5538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