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科技教育成果電競賽 朱立倫組隊擊敗魔王 救出勝利女神
【新北市訊】新北資訊科技教育成果「電競大賽」,今(19)明兩天於新莊體育館展開,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與3位教授、4名學童組成「打擊魔鬼隊」,合力擊敗魔王,救出勝利女神NIKE。第一天活動邀請市轄中小學生嘗鮮,明天開放大眾體驗,市長歡迎大家同台較勁,一比高下。

「尋寶奇謀─新北市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由教育局主辦,為活動揭幕的朱立倫市長表示,只看過電競比賽,玩電競今天還是第一次。由市長、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楊凱翔教授、淡江大學徐新逸教授及北新國小4位小朋友組成的「打擊魔鬼隊」,透過超大電視牆進行電競學科知識答題賽,過程魔王「怒氣」直標,「血液」指數狂洩,終於打敗這隻科技怪獸,成功救出勝利女神NIKE,也順利完成開幕儀式。

致詞時,朱立倫表示,時代改變非常快,從傳統學習、科學教育到行動學習,一代接一代。記得他那個時代才剛剛接觸電腦,現在的年輕世代都已經直接行動學習。今天進入會場時,看到每個孩子人手一支智慧手機,有的用來拍照,有的在上網等等,可見一斑。

市長指出,手機只是一種行動載具,更重要的是,在新時代來臨,如何將這些行動載具應用在教育學習上。新北市推動行動學習,從民國101年只有7所學校,到現在已經成長到59所,期望今年的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帶給大家更多學習及樂趣。

朱立倫說,台灣擁有最好優勢,是一個科技島,生產行動載具全世界最多,應該從學校發展資訊教育推展行動學習,把更多行動載具應用在教育上,培養更多的軟硬體設計人才,與產業、大學及國外合作,希望行動教育越辦越好;新北市也會投入更多資源在行動學習及資訊教育上,打造一座全台第一、引領世界的行動教育大城市。

今日朱市長除組成8人「打擊魔鬼隊」為成果展揭幕,也與青山國中小學童玩「自拍變臉秀」,在中山國中同學指導下,用平板電腦操控打彈珠,並體驗由海山、秀朗及國光3所小學共同設計的「小孩駕訓班」,了解飛行器與汽船的運作原理。

教育局表示,今年「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是歷年規模最大,分「程式教育區」、「VR科學實驗室」及「前瞻創新區」三大主題,活動包括3場大師論壇、7場創作工作坊、60個互動闖關遊戲。舞台區定時展開「勇者鬥惡牛」電競大賽,民眾只要戴著新北限量版QRcode拍拍尺就可闖關,闖關過程會同步記錄在雲端供大家查詢,只要完成11個挑戰,就能獲得精美小禮,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最新智慧型手機。

資料詳洽: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426, 8435, 2830, 2869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