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從搖籃到搖椅的照顧 新豐四合一共構社福設施宅開幕
【新北市訊】朱立倫市長今(19)日主持新豐公共托育、公共托老中心、小作所及豐盛市民活動中心聯合開幕,他表示,把新豐青年社會住宅設計成為從搖籃到搖椅的全人照顧空間,展現新北對所有市民的關懷照顧與對身障朋友的支持。

朱市長表示,新豐四合一是利用回饋公益空間,包括新北第58座公共托育中心、第37座公共托老中心及第19座身障小作所,再加上豐盛市民活動中心,將經費妥善規劃運用,讓民眾從出生搖籃到長輩搖椅都能獲得照顧。

對於新北市推動托育、托老目的,朱市長說,現在社會最需要的就是托幼跟托老,因此透過政府力量,善用公共空間,讓全市各個社區發展成為全人照顧的目標,達到真正現代化社會。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會持續推動公共托育中心,到今年底將會超過60家。另外,公共托老中心也讓各社區發展,同時利用公有土地或民間合作推動青年社會住宅。

社會局表示,新豐公共托育中心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預計收托40名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開放登記至10 月29日下午5時止,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10 月31 日辦理抽籤。另外,新豐公共托老中心委託社團法人愛福家協會承辦,預計收托30名失智失能長輩日間照顧,以生活賦能伴老、提供像家ㄧ般的溫馨照顧。

至於新豐小作所則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服務對象為15 歲至64歲身心障礙者,該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表示,小作所規劃活動課程以訓練身心障礙者手部靈巧度、細膩度及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和社會適應能力等。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 林秀穗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66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鄭淑敏科長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50
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徐綺櫻科長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830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