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金牌茭白筍盛產中 朱市長邀民眾悠遊三芝嘗美食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芝地區特產茭白筍,已經進入盛產期,朱立倫市長今(18)日出席宣傳記者會,親自體驗採筍、剝筍,現場直接生吃鮮甜水嫩的茭白筍,邀請民眾一同前往三芝,體驗採筍樂趣,品嘗秋季限定的美味茭白筍。

朱市長表示,三芝地區夏季盛產番薯,秋季則是茭白筍的季節,一年只收成一次的茭白筍,每年10到11月進入盛產期,今年因氣候適宜,收成的茭白筍更是不負「美人腿」稱號,細長白嫩又鮮甜,品質為近年來最好的一次。

朱市長說,今年茭白筍產量約930公噸,產值達1億6千萬元,這些優質農產品的重要性不只在於經濟價值,新北市推廣友善耕作,更是全體農民共同努力的成就,如三芝區共榮暨安康社區,今年代表新北市參加首屆全國金牌農村競賽,榮獲全國金牌農村,也是六都中唯一獲獎的社區,讓三芝茭白筍備受肯定,堪稱「金牌茭白筍」。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茭白筍生態,三芝區公所今日邀請朱市長體驗採筍、剝筍殼,並和金牌主廚一同製作「金牌如意茭心卷」,結合在地黑豬肉和茭白筍,軟嫩鹹香的黑豬肉與水嫩脆甜的茭白筍,簡單作法激盪出無窮好滋味。另外,10月27日在三芝遊客中心特別規劃舉辦「金牌三芝來茭心」活動,現場將舉辦四大金牌名廚料理競賽,還有採茭白筍體驗等活動,朱市長邀請民眾前往三芝,賞美景、嘗美食,一同為新北市的友善耕作理念加油打氣。相關活動內容可上「來去農家DO一日」(https://www.ecoshintour.com/farming/)網站查詢。

資料詳洽:農業局 農漁會輔導科 陳進謙 科長 電話:1999或 (02)2960-3456轉2902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