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13屆勞工之星決賽爭霸戰 「新北陳雷」勇奪魅力組冠軍
【新北市訊】107年勞工之星歌唱大賽-總決賽各組10強菁英選手於今(14)日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開戰,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最後魅力組由「新北陳雷」石進雄以一曲「命」拿下冠軍;活力組則由103年勞工之星冠軍田佩樺,以詮釋精彩得宜的「花若離枝」再奪寶座。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是擁有超過200萬名勞動者的勞工大市,相當重視勞工權益及福祉。新北市「勞工之星」已傳唱第13年,是公部門歷史最悠久的歌唱大賽。本屆共有498人報名,經過重重初賽及複賽,最後取得出線機會的高手們實力都不容小覷。另外,朱立倫表示無論哪位選手是最終冠軍得主,只要來參與比賽的勞工朋友都是明日之星。
本屆安排由代言人孔鏘老師與上屆活力組冠軍涂鎂聯手帶來「落雨聲」,作為開場表演,並由上屆魅力組冠軍吳基榮壓軸演出。兩位優勝者穩健的台風為現場選手帶來最完美示範。今日賽事看點除了台上選手對決緊張刺激,台下啦啦隊聲更是一大亮點,每隊無不聲嘶力竭為自己的擁護者加油喝采。

本次比賽魅力組前三名為石進雄、鄭雅馨、黃宏霖;活力組前三名為田佩樺、盧宥晴、彭偉倫。因演唱神韻音色神似陳雷,而有「新北陳雷」之稱的石進雄,因為喜歡在音樂的懷抱裡,想把這種感動傳給每一個人,因此自學生時代就到處參加比賽。之後更因參加「K歌大明星」歌唱節目,而有機會與陳雷本尊搭檔演唱,並奪下高額獎金。另外自6歲就學習歌唱及征戰比賽的田佩樺表示,因為今年對手實力堅強,因此選擇先前參賽成績最好的歌曲「花若離枝」應戰,而她也不負眾望奪下冠軍。值得一提,有別於工程師給人木訥的刻板印象,高顏質的彭偉倫一出場便擄獲眾人目光,隨後更演唱深情名曲「記得」,以純熟高音技巧勇奪本屆活力組第3名。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今年正逢勞工局成立30周年,「快樂勞動 活力勞工」是勞工局長期以來的願景,我們不斷督促自己要提供勞工朋友們更好、更全面的服務。歷年參與「勞工之星」的參賽者已經有5000多位,很高興看到一群熱愛歌唱的勞工朋友,不管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或興趣,勇敢的站上這個舞台表現自我。

今天親自到場的貴賓包括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光煜、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游麗玉、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產職業聯合總工會理事長陳吉雄、各業工人總工會總幹事桂宗鈞,市議員王淑慧也派代表到場給選手加油打氣。

撰稿人: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黃秋燕 22033200分機201
資料詳洽: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黃秀梅科長 22983639分機222 / 0972820079
  • 聯絡人:謝欣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 聯絡電話:1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