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8新北市女性影展系列活動登場 朱立倫:盼給予女性更多照顧和支持
【新北市訊】「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新北市女性影展系列活動」,今(11)日於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舉行,市長朱立倫到場宣導性別平等觀念,希望落實性平生活於生活中,給予女性更多照顧和支持。

朱立倫表示,母親是非常辛苦的角色,雖然性平觀念已從傳統男女不平等進步為尊重女性,然而女性在工作職場上付出的心血仍是很多人無法體會的。身為女兒或媳婦角色都可能承受照顧失智或失能家人的負擔,因此今日活動特別選在「1011國際女孩日」舉辦,讓大家共同重視女性在職場及家庭成長過程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及可能面臨的困難,希望藉由影像、教育和社會溝通,建立正確的兩性平權觀念,真正深耕於市民生活中。

新北市政府致力於性別平等觀念,朱市長指出,新北市105年宣示為性平年,到今年進入性平生活年,各機關、區公所皆將性別平等議題納入各項重要工作,並規劃多項生活化性平方案,3年來在新北市各社區中推動與落實。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政府與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規劃「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新北市女性影展系列活動」,自10月10日至12日計有13場次以女性職場、移工、單親媽媽等議題的女性電影,每場巡迴放映後均安排映後座談,期望透過國際女導演的作品加強市民的性別意識觀念,發揮性別影像影響力,歡迎市民朋友到府中15網站查詢相關場次。

府中15網址:www.fuzhong15.ntpc.gov.tw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科長 林寶珠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25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