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眷村文化節熱鬧起跑 朱立倫秀廚藝邀市民同歡
【新北市訊】「2018新北市眷村文化節」今(10)日於三重區光興公園熱鬧開跑,朱立倫市長也前往同樂,並和知名藝人羅平共同烹調結合異國風味的創意眷村料理「印度薄餅佐臘肉韭菜蛋」,獨特風味讓現場驚嘆連連。

朱市長說,走進眷村就像走進自己家,是充滿溫馨、歡樂的大家庭,也是許多人共同的成長記憶,大人四處串門子,孩子與同伴到處打打鬧鬧、跑跑跳跳,這份人情味讓眷村文化成為台灣重要的資產。

說到眷村,最難忘的莫過於美食,朱市長今日也客串起型男大主廚,在藝人羅平指導下,一同製作創意眷村料理「印度薄餅佐臘肉韭菜蛋」,朱市長單手打蛋小秀廚藝,現場歡笑不斷;文化局也邀請今年度文化貢獻獎得主吳興國老師,率領「興傳奇青年劇場」登場演出,讓現場觀眾一飽眼福。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在台北縣時代共有94個眷村,數量相當多,為了保留眷村文化、邀請民眾同歡,從升格前一年開始舉辦眷村文化節,至今已連續舉辦9屆,許多長輩也藉機交流,展現書法、繪畫、歌唱、京劇、棋藝才華,串聯起彼此情誼,而今日活動會場三重區光興公園旁的空軍一村,目前正改建為眷村文化館,工程即將完成,希望眷村文化在大家的努力下保持的更加完整。

眷村文化節將於10月13、14日,分別在中和四知新城、板橋健華新城,舉辦眷村桌遊藝文趴、眷味美食音樂會等精彩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文化局官網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文化局 藝文推廣科 吳柏勳 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4600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