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疾風魅影-黑貓中隊》電影特映會 朱立倫感念國軍英雄犧牲奉獻精神
【新北市訊】歷時六年拍攝完成的空軍史實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 10月底即將在台上映。新北市政府今(9)日晚間舉辦特映會,市長朱立倫也出席觀賞紀錄片,感念革命先烈、國軍英雄對國家的犧牲奉獻精神,也瞭解兩岸對峙時代的空軍歷史,同時預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朱立倫表示,許多人或許聽過「黑貓中隊」,但對其歷史的認識與瞭解可能都是片段的,或部分的影像記憶,尤其許多年輕世代對於兩岸對峙時期的歷史相當陌生,感謝楊佈新導演以紀錄片的方式,將這段戰史永遠記錄下來,邀請民眾走進電影院支持《疾風魅影-黑貓中隊》。

今日特映會,除邀請曾為黑貓中隊隊員的蔡盛雄、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及李崗導演外,還邀請擔任過空軍總司令的前行政院長唐飛共同觀賞。朱市長說,唐飛前院長於擔任中華戰史文獻協會理事長期間,出版許多包括黑蝙蝠、黑貓中隊的空軍史實紀錄,這些革命先烈為國家犧牲的英雄事蹟,值得國人永遠感念。

朱市長也提到,在李崗導演及許多導演的支持下,新北市連續8年舉辦紀錄片展,累積72部紀錄片作品、培養77位年輕世代的紀錄片導演,現在新北市已經成為臺灣最大的紀錄片基地。

新聞局表示,《疾風魅影-黑貓中隊》拍攝場景橫跨台灣、美國、英國、中國大陸,呈現8位黑貓英雄故事,描述飛行員在七萬呎的上空,駕馭史上最難飛的U2,執行國家最高機密-「快刀計畫」空拍任務;28位隊員,最後共有10位飛行員殉職,2位飛行員被俘,全身而退的只有16位,留下冷戰史上可歌可泣的一頁,期盼透過特映會讓更多人知道黑貓中隊的英勇史實,也希望更多人在10月26日以後到電影院用行動支持這部紀錄片。


資料詳洽: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科長賴素惠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00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