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百年老校與社區共榮 新莊民安國小校舍更新動土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主持新莊區民安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新建校舍預計於110年完工,不僅全面改善校舍安全,增加設備完善的多功能教室及體育館,也將增設地下停車場供周邊住戶使用,兼顧學生及附近居民的運動和停車需求,打造更活化的校園空間。

朱市長表示,自新北市升格8年來,在議會支持下,對教育軟硬體投資不遺餘力,光是老校更新部分,總計已投入53案共180億2,000萬,這筆經費從過去到現在,在全台各縣市都是空前規模,讓新北市孩子擁有安全、安心的教育環境。

朱市長說,市府在整建校舍及改善校園環境,兼顧周邊住戶需要,如本次民安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規劃利用地下室空間增設停車場,預計可提供214個汽車及50個機車停車位,滿足附近居民停車需求,讓校園空間更加活化使用。

民安國小創立於民國8年,已有99年歷史,部分建物因老舊產生安全疑慮,且校園空間已不符需求,在議會全力支持下,編列5億4,124萬預算,由教育局、工務局、交通局與校方和地方人士共同規劃,預計興建地上4層教學大樓、3層體育館各1棟,以及地下2層共構停車場,打造永續多樣性的生態池教學區,將於110年3月前完工啟用。

朱市長要求施工單位以最快速度完工,將施工期間對教學品質影響降到最低,期許工程順利圓滿,讓百年老校再現風華。

資料詳洽:教育局 工環科 劉美蘭 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606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