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跟著新北協拍的腳步 同遊電視節目拍攝地點

【新北市訊】新北市大漢溪、新店溪及淡水河沿岸的高灘地,進行河濱綠化後,因地形特色不同,發展出極具知名度的觀光勝地八里左岸、金色水岸之外,近來大臺北都會公園、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永和綠光河岸公園等,吸引不少電視節目前往拍攝,像實境外景節目《綜藝3國智》、美食旅遊節目《食尚玩家》和親子旅遊節目《跟著寶貝一起玩》,甚至韓國超人氣南韓女團EXID成員哈妮錄製tvN《窮遊豪華團》綜藝節目等,都指名要在這些主題公園拍攝。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主題公園的場管單位是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每個公園都規劃為風景優美、腹地廣大的共融園區,是許多電影、電視劇及電視節目的拍攝地點。《綜藝三國智》節目企劃鄭小姐說:「我們通常會在訂好每集的主題後開始找拍攝地點,或是請協拍中心推薦適合的方案和協助申請,透過協拍中心的幫忙,都能順利拍攝」。

新北市主題公園範圍廣大,今年截至8月,透過協拍中心申請的協拍案件高達315件,其中光是向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申請借用的案件就有95件,幾乎佔了總件數三分之一,可說是劇組最愛的拍攝地點。《綜藝3國智》不只一次申請拍攝,像是「復仇BAD BALL挑戰賽」在大臺北都會公園玩恐怖箱遊戲;「製單BATTLE挑戰賽」在中和恐龍園區、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和板橋蝴蝶公園解任務;還有「戀愛叭士挑戰賽」在板橋溪北公園玩闖關遊戲,讓知名主持人納豆和來賓們鬥智PK。

另外,《食尚玩家》錄製「2018夏日熱鬪篇-寶藏在哪裡」,主持人浩子、阿翔和小朋友搭檔完成任務的溜滑梯、旋轉椅,就在大臺北都會公園的幸運草地景溜滑梯取景,讓這座在4月份啟用後造成不小話題的溜滑梯,又有更多民眾來此打卡拍照。遊客林小姐說:「我是因為看節目才來的,覺得大臺北都會公園場地很開闊,還有幸運草溜滑梯、攀岩場,我查了一下溜滑梯好像有兩樓高,不要說小朋友,我自己都很想來」。民眾不妨在有空的時候到電視節目拍攝地點走走,說不定會看到劇組就在你身邊喔!

新北市影視協拍專線(02)2968-3600轉202~206,更多資訊請上新北市文化局協拍中心網站http://www.filmassist.ntpc.gov.tw/查詢。

資訊詳洽:文化局藝術展演科 科長張啟文29509750轉105
新聞連絡人 謝岱倫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