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有關新北市五股區江姓2歲女童疑似兒虐案 新北市家防中心第一時間主動報請司法早期介入

1070925
【新北市訊】有關新北市五股區2歲江姓女童疑似被兒虐事件,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該中心20日下午接獲通報後,立即介入處理,由於發現女童傷勢嚴重,家防中心主動報請檢察官啟動司法早期鑑定,社工與地檢署指派的鑑識人員並至保母家採證,期間均與女童母親保持連繫,反倒女童母親手機數度關機,與社工約定不論是在派出所或中心會面商談,均未露面。許芝綺強調,絕無外傳所稱中秋連假找不到社工、「護童不該休假」的情事發生。
許芝綺表示, 中心接獲通報後,社工趕赴淡水馬偕醫院,會同醫師發現女童四肢軀幹及身體多處瘀傷,且昏迷指數僅3-4分,發覺事態嚴重,因此社工即轉至保母家中面訪保母與女童的3歲哥哥,以評估哥哥受照顧的情形。
許芝綺表示,由於女童傷勢嚴重,因此晚間中心即主動報請檢察官啟動司法偵辦,並與女童的母親相約晚間10點在派出所會面,說明相關處遇,但母親遲至晚間11點均未露面,當時社工觀察女童的3歲哥哥,在派出所內哭鬧,且四肢纖瘦,評估有照顧疏忽之虞,且媽媽遲未出現,為保護哥哥安全,因此先將哥哥予以保護安置。
許芝綺表示,社工持續連繫女童媽媽,但媽媽未開機,原本約定21日下午要到中心面談,媽媽亦未露面,中秋連假3日,主責社工與值班社工均有保持聯繫,希望了解兄妹兩人在家中照顧情形。據郭姓保母陳述,因為女童和哥哥是17日才臨時托給她照顧,保母19日早上發現女童發燒先觀察,到了晚間發覺不對勁,於10點立即送醫,並通知媽媽到場。
許芝綺表示,2歲女童傷勢究竟是誰造成,目前正由司法機關啟動調查,但考量女童的哥哥有疏於照顧的現象,包含體型瘦弱、肚子腫大等,因此先予以保護安置,後續仍會持續追蹤處理,以釐清真相,並保護孩子的安全。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郭姓保母領有合格證照,具有近10年托育經驗,並加入五股保母系統,案發後均有回報系統,並配合檢警調查。

資料來源: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8965-3359分機2430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29603456分機3666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