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平溪天燈節熱鬧登場 朱立倫:中秋團圓、四海一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中秋節活動,今(24)日晚間於平溪國中盛大展開,市長朱立倫、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伉儷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Ambassador H.E. Jasmine Huggins一起施放「月圓人團圓」大型主燈,並與玉兔小天燈一齊升空,點亮平溪中秋夜。

朱市長在天燈上寫下「中秋團圓、四海一家」,他說,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與各國駐台使節代表一同齊聚平溪歡度佳節;酈英傑處長則是寫下「立穩根基共創未來」。

朱市長表示,平溪天燈節屢屢登上國際媒體,今年再獲得TripAdvisor票選為台灣2018年「最值得推薦國際旅客文化活動」,以及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推薦「40歲前要完成的40項旅遊清單」之一,每年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造訪。

今年天燈節中秋場,主辦單位特別委請台灣新銳創意書法家黃玟寧,為12呎主燈繪製象徵中秋意象的圖畫元素,並以活潑筆法寫上「月圓人團圓」、「嫦娥奔月」、「柚見中秋」等文字,讓書法之美躍上國際。主燈與台下可愛的4呎玉兔小天燈一齊升空,點亮平溪山城,現場歡呼聲不斷,洋溢濃濃中秋團圓氣息。

觀光旅遊局表示,「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邁入20週年,長年形塑的獨有天燈文化透過國際媒體的關注與外籍旅客的參與,讓「平溪天燈節」成為代表台灣觀光的重點形象。此外,市府也推出「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電子套票,優惠價250元,歡迎民眾以更多元、深度的方式遊平溪,相關資訊請上新北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陳靜芳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4090
  • 聯絡人:陳郁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