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國際移工足球賽風雨無阻 越南義安隊中秋奪冠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成立滿30周年,為鼓勵移工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促進身心健康,勞工局今天(24日)於新莊田徑場舉辦「2018國際移工足球賽」決賽,由於世足熱潮未熄,共有來自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海地、巴拉圭、美國、日本、甘比亞及臺灣共11國,逾600名藍白領選手踴躍報名,組成26隊勁旅。在激烈地一較高下後,其中4強脫穎而出,最後由越南組成的義安隊擊敗同鄉的新莊隊稱霸新北市,隊員含淚相互擁抱感動全場觀眾,並由勞工局長許秀能頒發2萬元獎金與獎盃。

  今年決賽適逢中秋佳節,雖然氣候伴隨著風雨,但仍澆不息場上球員的熱情,局長許秀能於決賽結束後的閉幕式致詞首先感謝大家在中秋節來參加這場足球盛事,雖然今天比賽中有下了一場大雨,但絲毫不影響大家的好身手,踢了一場非常精彩的球賽!目前已有超過9萬餘名移工朋友在新北市的工廠、家庭貢獻心力,新北市勞工局今年成立滿30周年,「快樂勞工,活動勞工」是勞工局長期以來的願景。勞工局十分注重提供移工朋友正當休閒活動,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越印泰菲4國文化節慶活動,今年再度舉辦足球賽,希望所有移工除了忙碌的工作以外也有放鬆身心、促進健康並且展現自己的機會。

  足球一直以來都是十分受歡迎的運動,新北市延續世足熱潮再度舉辦國際移工足球賽,今年報名隊伍比去年多了16隊。今年亞軍是越南的新莊隊、季軍是泰國的立青隊、殿軍是印尼的Blitar Putra,分別獲得獎金15000元、10000元、5000元及獎盃。活動除了精彩刺激的足球賽事,還有有獎徵答、泰拳及越南女足等多元文化表演。勞工局也特別感謝到場致意的貴賓們,包括越南辦事處勞工組長阮春造、印尼辦事處專員馬菲立、市總工會理事長林光煜、產總理事長洪清福一同於中秋佳節欣賞這場足球盛事。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呂曉倩 29603456分機6502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 29603456分機6467/0963148001
  • 聯絡人:呂曉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5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