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梅門年度大戲「精~白蛇傳奇」華麗登場 法海與青、白蛇鬥法 揉合武功舞蹈精彩呈現 朱立倫:歡迎梅門以平甩功教長輩健康甩

1070923
【新北市訊】揉合梅門李鳳山師父氣功和舞蹈、音樂,富含哲理的「精~白蛇傳奇」戲劇,23日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華麗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到場祝福,他表示,李鳳山師父將梅門總部遷移到板橋,加入銀髮俱樂部,又極力推動健康平甩功,與新北市為銀髮長輩推動「動健康」養生有異曲同工之妙。李鳳山師父並致贈朱立倫「養生日月談」著作和「精~白蛇傳奇」影音書,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夫婦亦蒞臨觀賞。
「精~白蛇傳奇」敘述青、白蛇修練道行時,因搶了法海的仙丹,而與法海結下樑子,白蛇化身為白娘子,在西湖畔因雨結緣,巧遇許仙,而後結為連理,開設藥鋪為鄉民看病,不料法海循線而來,擄走許仙,白蛇為救丈夫,與法海鬥法,最後水淹金山寺,波及無辜,而被鎮壓在雷峰塔。
幸好許仙兒子許夢蛟在青蛇教導下,高中狀元,而後救出母親,青、白蛇明瞭一切均是因果,最後皈依佛門,潛心再修煉。戲劇中有段青白蛇因誤飲雄黃酒而現出原形,飾演的梅門舞者在鋼管上如蛇般扭曲舞動,而與法海鬥法時,呈現兩陣激烈交戰,舞者均以武功融合舞蹈精采呈現,令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飾演許仙的曾無盡在演員謝幕時表示,他10多年前只飾演一位小道士,看到同門師兄弟姊妹們,有的罹患妥瑞氏症,有的聽障,甚至癲癇患者,而他也曾是位自閉兒,但李鳳山師父不離不棄,教他們學習氣功和各項修行功夫,讓他們得以超越身體的障礙,師父還教他們做人處事的道理,做每件事要想到是否對社會、國家有貢獻,梅門透過養生、教育、文化和健康來培育弟子,但幾百位志工卻是打地鋪跟著師父修行,即使財務困難,但師父堅持「寧為義先、勿為錢困」。
《精~白蛇傳奇》下午及晚間2場公益演出,梅門捐出一半票招待弱勢團體,包含雷特氏症病友基金會、春暉啟能、自閉兒社福基金會、勵馨基金會等,其餘則開放民眾索取,2場演出均座無虛席。

資料來源:人民團體科長蔡雪秋 29603456#3602
梅門新聞連絡人:曾麗容 0915-094708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