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後備憲兵協勤大隊成立 朱立倫:發揚憲兵榮耀 守護市民
【新北市訊】新北市後備憲兵協勤大隊今(22)日舉行成軍典禮,市長朱立倫主持授旗,感謝學長們對市民的服務與付出,無論是交通維持、治安協勤或救災協助,後備憲兵弟兄的身影從不缺席,期許總隊成立後,繼續發揚憲兵榮耀,成為社會安定的關鍵力量。

朱市長表示,今日協勤大隊的成立是新北後備憲兵嶄新的里程碑,往後除協助警察交通維護或治安協勤,更可協助國軍進行救災或災區警戒任務,穩定地方秩序,戮力為民服務,實為新北400萬市民的一大福祉,期盼學長們秉持「一日憲兵,終身憲兵」的精神,發揚憲兵優良風範,守護市民。

新北市後備憲兵協勤大隊陳献楨總隊長表示,成立協勤大隊一直是後備憲兵共同的目標,為了今日的戰力展示,各分隊努力練習了一個多月,展演中最年長的陳本聰弟兄更高齡78歲,希望透過平時的操演,維繫弟兄士氣,提供市民更安全安心的生活。

民政局表示,除後憲協勤大隊外,由憲兵退役弟兄組成的新北市後憲荷松協會,長期在地方扮演重要角色,對於社會公益的付出不遺餘力,每年定期訪視榮民、關懷弱勢、舉辦勞軍捐血等活動,發揮社會關懷的溫情。

資料詳洽:民政局 兵役勤管科 賴小萍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947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