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龜吼漁夫市集慶開市 朱立倫期許產值提升、海洋永續
【新北市訊】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漁夫市集自103年啟用以來,因推動「萬里蟹」品牌,已成為遊客造訪北海岸必到重要景點。為了以更好面貌迎接遊客,新北市府努力整修市集,於今(21)日完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市剪綵,現場準備超多禮盒及優惠活動,吸引民眾蜂擁搶購,還有萬里蟹紀錄片首映會,讓龜吼漁夫市集熱鬧滾滾。

朱立倫表示,原本龜吼漁夫市集的攤商,都是在地的漁民及民眾,因為沿街擺攤販售自家捕撈漁產品,影響當地環境與交通,市府103年進駐市集,並積極溝通當地漁家,為提升營運環境及品質,努力整修市集,增加風雨走廊強化市集設施,加強行銷,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來萬里,都能吃到品質最好、最新鮮的海產及萬里蟹。

朱立倫說,「萬里蟹」這個品牌是註冊過的,經過8年努力,產值從原本3億,成長為現在的15億元,成功打響名號,很多別處抓的蟹,也被稱作是萬里蟹,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樣比較好賣,可見這個品牌已是全國第一,其他地方都無法比擬。

萬里蟹的成功還有另一因素,不只品質佳,也非常注重環保及海洋生態永續。朱立倫指出,市府要求漁民,太小及抱卵的都不能抓,今天放映的萬里蟹紀錄片,就是在講漁民的努力,以及市府如何成功打造品牌,行銷全國,成為所有漁民的驕傲,也是大家永遠的資產。

今日現場並舉辦拍賣活動,由朱市長現場拍賣10斤萬里蟹,從1,000元起跳,大家加價熱烈,喊價追到1萬2,000元。市集攤商為迎接到訪民眾,也推出200元6隻萬里蟹限量100份,各攤商超殺限量優惠,讓現場民眾搶到手軟。

農業局表示,希望藉由今日首映活動加強行銷,也形塑永續的台灣海洋文化,讓萬里蟹品牌更發揚光大。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