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9-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第2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集結成書 朱立倫籲眾傳誦生命故事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4)日受邀參加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分享會,與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一起頒獎肯定中國大陸肌萎作家刁艷華,並祝《有太陽就好》出版成功。

朱立倫表示,這是個感動的時刻,生命的偉大在於能夠發光發熱,每一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得獎者,不受心理身體障礙影響,不畏艱難困境的精神,他們的生命故事都非常讓人感動,值得大家效法學習;祝《有太陽就好》出版成功,希望大家努力傳誦這些故事,讓更多人知道,讓生命之光照亮全世界。

市長說,很榮幸能和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一起頒奬給刁艷華,刁艷華是兩岸非常景仰的作家,她不受肌肉萎縮影響,願意繼續努力,創造美好人生,值得我們敬佩。

刁艷華從小受到社會關愛,在大家的呵護中成長,所以養成樂觀向上的性格。她說,她的座右銘是「讓陽光照耀著心靈,讓燦爛綻放在臉上」,成功來自於不放棄,心中懷有美好就會有美好的事等著你。

來自於烏克蘭的輪椅模特兒—亞歷珊卓‧庫塔斯也鼓勵年輕學子,要永遠對生命抱持希望。她說,一直接觸新事物,對世界保持好奇心、保持希望,將來一定會有美好的成就。

印度孤兒之母—辛杜泰‧薩普卡爾說,「照顧被遺棄的孩子,是我的快樂泉源」。西班牙截癱國會議員—巴紐指出,這是他第二次來台灣,將持續為公益發聲,守護殘疾者的希望。日本喜憨鋼琴天使—川嶋絢說,音樂真有趣,鋼琴真可愛;她也特別為今日分享會,演奏世界名曲「給愛麗絲的」。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共有來自瓜地馬拉、美國、大陸、尼泊爾、西班牙、荷蘭、烏克蘭、印度、日本、加拿大10位得主,21年來已表揚超過59個國家、包括嚴榮宗等400位生命勇士,今天在新北市崇光女中會師,明天起至9月21日將展開全台關懷生命走透透系列公益活動,歡迎國內外各界共襄盛舉。

資料詳洽: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 蔡潔玲0987-696712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