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原創‧原味」原民料理達人開創求職優勢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原民局將於8月19日下午2時假新店區能仁家商舉行「原住民族特色餐點訓練班」結訓典禮,計15位參與學員完成訓練課程並獲頒結業證書,為期7週利用假日培訓120小時課程,希望強化餐飲專業技能,讓學員更認識原住民風味食材特性,練就基本刀工及更精進的料理方式,透過培訓機制及市府就業與創業資源,提升族人職場上的競爭力與開創求職的優勢力。

本次培訓班同學來自不同族群、不同部落,已取得餐飲丙級證照有4位,其中班長毛商讚表示,參加原民局舉辦的特色餐點訓練班的主要的原因,想學習到原住民風味佳餚、想為現有經營部落小吃尋找創作靈感、想成為日後於餐飲領域就業創業打好基礎,當然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將來可以互相切磋琢磨向上精進。

訓練課程共分中餐、烘焙及飲調等3大類,指導老師傳授改良式原住民風味餐烹煮秘訣,教導原民學員做出包括豬腳樹豆盅、苦盡甘來、達悟的滋味、泰式鮮蔬拌山豬皮及牛肉八幡捲等16道特色菜餚,原為一般菜色,加入原民風味料理,如馬告、小米酒等,如色、香、味俱全外,別具原創原味,參與學員孫碧霞表示本身已在土城學府路二段經營原住民風味餐廳,為精進專業技能增加餐廳特色而報名參加,經過連續周六日密集課程,其中對「刺蔥野菜蛋捲」將新鮮蔬菜「刺蔥、過貓、檳榔花」等入餡加上山豬肉,吃起來清淡爽口,且不油膩,又以原住民月桃葉裝飾擺盤,別具特色,將學以致用作為餐廳私房料理。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原民風味特色餐飲課程結合原住民特有食材加上一般風味菜,藉由不同組合,激盪出創意美食,成功將原住民美食升級,也受到學員喜愛,直呼捨不得結業,本次課程於規畫上,選擇用中餐、烘培及飲調作為基礎,另外搭配學科輔佐,讓有意從事餐飲業並具就業意願之學員能將其創業的想法應用在實際餐飲層面上,未來無論求職或創業皆具備優勢的競爭。
  • 聯絡人:張維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