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紀念823砲戰文史展 重現砲操、心戰喊話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紀念823砲戰60週年,將於8月21日到27日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辦「走過烽火─新北市紀念八二三砲戰60週年文史展」,為了重現國共對峙時的歷史場景,民政局科員陳雁萍特別錄製一段廣播向市府同仁心戰喊話,號召同仁重溫服役時跳砲操時光,一播出即在市府大樓引起熱烈討論。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823砲戰當時國共兩軍互打心理戰,透過廣播喚醒對方軍民來歸,而砲操則是砲彈發射前的標準程序,講究速度及口令明確,也展現作戰部隊的士氣,民政局特別透過市府廣播心戰喊話,召集在當兵期間曾擔任過砲兵的市府同仁,在文史展開幕當日來操演砲操,短短2天就接到來自各局處10位同仁的報名。

江俊霆說,報名參加砲操表演的卡司相當堅強,有副砲長兼瞄準手的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彈種手的市長室練秘書、擔任砲長的環保局隊長王聰憲等,另外還有學校教官、經發局、以及板橋戶所同仁報名參加,近期大家都積極練習,就是為了在開展時有流暢的演出。

「來吧~~~歡迎砲兵同志的加入!來吧~~~8月21日八二三砲戰文史展一起來參與砲操演練。」錄製這段心戰喊話的陳雁萍是兵役勤管科同仁,平時就有擔任活動主持經驗的她,練習外加錄製2次就完成,並特別仿戰地播音站播音時「親愛的市府同志們!」為開場,號召同仁操演,讓人聽了覺得格外有意思。

此外,陳展期間,也邀請市府同仁及參觀民眾參與心戰喊話廣播錄音競賽,活動在8月22日到24日這3天進行,每日10:30-11:30開放現場報名,中午12點到下午1點比賽,評選內容包括語言表達、流暢度、以及情境表現,優勝者還可獲得民政局提供的開運石獅子、關公刀或文昌筆造型開運印章、以及參加獎神明馬克杯等文創商品。

資料詳洽: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 賴小萍 (02)29603456 分機7947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 聯絡人:賴小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 聯絡電話:794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