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因應新課綱上路 朱立倫於校長會議宣布二項編制大禮
【新北市訊】曾經是老師、教授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在「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國中暨高中職校長會議」,勉勵校長們堅持教育初衷,並宣布國中每班教師員額提高到2.2人及縮減1節綜合、藝文領域課程,以健全師資結構及維護學生受教品質。市長說,我永遠與大家站在一起,為台灣的教育努力。

今天的校長會議也是朱立倫就任新北市長八年來,最後一次參加校長會議,當市長進入會場,即迎來熱烈掌聲,市長照往例與126位校長握手,校長們也展現熱情,有用歌聲歡迎的,有大方擁抱的,還有用自拍器與市長合影的,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朱立倫說,他以前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是老師是教授,後來成為縣長、市長,責任更加重大,所以與所有校長的心情是一樣的─都在思考如何讓下一代更好更強。

朱市長指出,教育就是創造希望,希望一代比一代強。如果有人說「一代不如一代」,除了難過,還會說「怎麼可能?」並反問「你小時候會用手機?會用網路、臉書、Instagram嗎?」這些傳播新科技,在他那個時代是沒有的。教育發展也是如此,也是與時俱進的,例如高中職改制,從國立改為市立,新北市就在這當頭上。

過去高中職的督導責任歸屬,是教育部還是縣政府?有如雙頭或多頭馬車式的制度。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升格以來,是所有新成立直轄市中,第一個整合制度、第二年就全部接手的直轄市,至今高雄、台南都還有國立高中,而台中市剛起步,桃園市也才準備要做。新北市高中改制以來,八年在硬體設備投入257億元,平均一年將近多花30億元,對於教育投資市府絕不手軟。

朱立倫強調,致力教育發展,不只是為了今天,更為了未來十年、百年,教育工作不可能在一兩年、兩三年或三五年就開花結果,與校長一樣,也不可能在一兩任內就開花結果,但會在未來的台灣及世界舞台上,展露頭角發光發熱,讓我們一起為下一代打拚。

因應民國108年新課綱上路,朱市長在校長會議上正式宣布,新北市從107學年度起,國中每班師資員額編制提高至2.2人,並將綜合活動及藝術人文領域教師每週授課節數從20節調降至19節新政策,以健全師資結構及提高國中專長授課比例,維護學生受教品質。

資料詳洽: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658, 2698, 2830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