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5
  • 發佈單位:貢寮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替代役送溫馨,敬老愛老友愛心
【新北市訊】在人口老化、青年外移的現代,獨居老人已是不容忽視的族群,貢寮區公所這次特別攜手瑞芳區公所、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在107年8月15日的時候,將運用替代役人力資源走入社區,以送餐行動服務體貼年邁行動不便或獨居的長者,並透過彼此閒聊生活瑣事的方式,以此表達我們的關心。在這炎炎夏日裡,無形中又增加了一點溫度。
  本次關懷之對象為獨居老人及行動不便者,因此區公所透過替代役男送午餐到府上時,與長者們話家常、聊天互動,這樣以送餐的方式來拉近老少間的距離外,又可照料獨老的起居,可謂是平安餐餐餐平安。
  貢寮區長陳文俊表示:雖然現階段暫無替代役男服勤於本所,仍積極爭取機會協助對獨居長者的關懷。這次的活動將關懷弱勢的精神持續向外推展,讓役男在這有限的役期裡,能積極投身公益服務,展現替代役役男服務社會之熱誠,驗證所學知識、關懷弱勢、尊重生命、愛惜資源及培養積極生活的態度,讓年輕歲月能有所收穫與成長,藉此提升替代役役男公益服務層面之擴展。
資料詳洽:新北市貢寮區公所民政災防課 王孝如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4941601分機233
撰稿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民政災防課 王孝如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 24941601分機233電子信箱:AP2159@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主任秘書 林今權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4941601分機211
  • 聯絡人:王孝如
  • 聯絡單位:貢寮區公所民政災防課
  • 聯絡電話:2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