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李四川副市長要求各局處全力協助善後,確認醫院各消防設備均正常啟動
【新北市訊】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和安寧病房,今(13)日清晨4時許發生火警,造成9死15輕重傷,李四川副市長下午於台北醫院主持第2次工作會報,召集由消防局、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工務局、警察局、新莊區公所及新聞局等相關局處與會,針對相關情況與後續處理進行了解掌握。

李副市長表示,上午已至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和林口長庚醫院等進行慰問,除先致送每位罹難者1萬元和傷者5千元慰問金外,對於家屬有關後續喪葬和轉住院事宜,也指示市府民政局殯葬處和社會局,尊重家屬意願,妥善處理。

針對此次意外,李副市長指出,目前初步調查,院方公安申報與護理機構照護人員配比皆合乎規定,且警報器、灑水器及排煙設備也正常運作,後續將請消防局與台北醫院持續追蹤及瞭解最新傷亡情形。

另一方面,李副市長也責成社會局儘速發放慰問金,並針對家屬需求提供協助;此外,有關靈堂設置部份,則請殯葬處協調設置;另外也請警察局與檢察官進行確認,是否能儘速進行相驗並發放死亡證明予家屬。

最後,李副市長向台北醫院表示,今日上午前往兩家醫院慰問往生者家屬,其中有家屬反應希望能舉辦聯合公祭,也請台北醫院進一步作評估。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