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淡水河祭路祭法會 朱立倫:祈福淡水地區諸事順利平安
【新北市訊】朱立倫市長今(11)日出席「淡水河祭路祭祈福法會-龍船點睛儀式」表示,大家用最虔誠的心參拜祈福,在法師們誦經持咒的加持下,相信佛祖及眾神明會保佑淡水及各地鄉親交通、行車出入平安,地方建設順利完成,並祝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朱市長表示,淡水河祭路祭祈福法會已經舉辦十幾年,這幾年來他都以虔誠的心代表400萬市民來參加,希望透過每年超渡法會河祭路祭四方好兄弟,讓大家到淡水都能夠平安順利。

朱市長說,淡水景色宜人,旅客相當多,不只北海岸地區和淡水、八里的20幾萬民眾,還有其它各縣市民眾,甚至來自國外各地觀光客,大家都喜歡來淡水,期望觀光發展進步,地方建設也越來越迅速。

民政局指出,近年來淡水區發展迅速,關渡到淡水、大屯、三芝交界,重要道路車禍頻傳、傷亡事件逐年增加。因此舉辦8月10日至12日連續三天的淡水河河祭、路祭超渡大法會,法會中設有超薦牌位、消災祿位,希望藉由諸佛菩薩、法師誦經持咒佛力加持,讓過往先祖、殖民期外國亡靈、淡水河因意外或投河亡靈及十方法界眾生,聽經聞法在佛力加被下使得超渡,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資料詳洽:民政局 宗教禮俗科 藍品畯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104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