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三年投入600萬 吸引1.5倍人潮體驗石碇慢活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輔導石碇慢活產業已進入第三年,根據石碇淡蘭藝文館統計,入館人數從105年每月1萬人次,增加到現在每月約有1萬5千人次參觀,石碇店家襪子娃娃、許家麵線及LOFT17餐廳每月來客數也有5成以上的成長,成功吸引遊客到石碇遊玩,體驗慢生活。今(22)天舉辦的「食趣山城 一碇好玩─石碇立石趣」也吸引了許多親子共同參加,現場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經發局副局長黃正誠表示,在歷年協助石碇店家特色產品開發、產品包裝設計、營業場域改善,以及店家體驗深化設計等輔導下,幫助當地店家營造慢活特色,提升慢活產業的質感與內涵,並藉由辦理慢活主題活動及推廣在地特色遊程,奠定石碇慢活山城的品牌形象。期望未來在建立當地品牌特色和文化形象後,能繼續吸引外地人至石碇旅遊和創業,共同提升石碇特色產業,刺激在地經濟發展。
  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淑芳表示,石碇商圈從沒沒無聞的小山城,已成長茁壯為讓消費者印象深刻的商圈。今年業者除了延續匯集石碇各山城餐廳的特色美食─碇食便當外,還提出了許多具創新創意的手作體驗,例如疊多少吃多少的手工麥芽糖餅限時疊疊樂、結合石碇在地特色食材的珠蔥餅體驗、利用石碇天然好水的豆腐蛋糕DIY等,都是具有在地特色好吃又好玩的體驗活動,藉此強化遊客對石碇的印象,帶動當地商圈和產業的發展。
  今天現場有許多再度帶著孩子回流參加的遊客,其中陳小姐表示,石碇真是一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遊玩體驗大自然的好地方,步調悠閒,讓身心很放鬆,而且今年立石主題活動非常有意義,讓在都市生活的孩子能夠有重新找到用身體認識大自然環境的機會。經發局表示,即日起至8月30日止,民眾可到石碇淡蘭藝文館索取任務集章地圖,只要集滿10個章就可抽扭蛋,有機會獲得免費兌換豆腐冰淇淋、石碇好茶包和麻糬等好禮,歡迎大家到石碇體驗大自然和手作DIY的樂趣。
  • 聯絡人:呂蕙君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