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活力登場 齊聚同較勁
【新北市訊】為增進環保志(義)工之環保知識、技能與團隊凝聚力,同時展現環保志(義)工活力與熱情,新北市環保局今(21)日特別舉辦「107年新北市環保志(義)工群英會」,上午在板橋體育館活力登場,來自各區里環保志(義)工組成44支隊伍,多達550人齊聚同樂,展現團隊合作的默契,共同參與這場盛會。各競賽冠軍隊伍也將代表新北市參加今(107)年10月6日行政院環保署舉辦的全國賽,為新北市爭取最高榮耀。

環保局指出,今年的環保志(義)工群英會主要希望能透過多元趣味的競賽方式,讓參賽志(義)工們在愉快的氛圍下互動與切磋交流,學習到豐富及充實的環境教育知識,更能瞭解團隊合作、互助精神之重要性。本次競賽項目共有4項,除了有展現志(義)工蓬勃朝氣及環保創意的「環保啦啦隊」以外,更有考驗志(義)工團隊默契與環保知識的「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資源分類王」,充分展現志(義)工平時累積之環保知識與經驗。

本次活動以熱情活力的新北動健康暖身操開場,帶動全場500多名環保志(義)工的士氣,喚醒一天的元氣。率先登場的競賽項目是「環保啦啦隊」,各參賽隊伍無不發揮創意與巧思,使用環保回收物資,製作獨具風格的環保啦啦隊服裝與道具,並設計富含環保意涵的隊呼,將環保概念融入舞曲中,舞出環保志(義)工活潑熱情的一面,各隊活力四射的精采演出,讓評審陷入給分難題,最後由三重區六福里脫穎而出成為冠軍。

緊接著的「環保金頭腦」為4選1選擇題作答,以腦力激盪的方式考驗參賽者的環保知識;「環境保衛戰」為16宮格連線競賽,不只是單純鬥智較勁,亦須展現參賽隊伍的攻防默契,優先完成連線隊伍獲勝,競賽依序由板橋區陽明里、中和區秀義里獲得冠軍。

最後登場的「資源分類王」為資源分類知識接力賽,以日常生活中對於資源分類的常識一較高下,將題目放入「資源垃圾」、「一般垃圾」及「廚餘」的分類盒內,答題正確數最多者獲勝,充分展現出志(義)工們平時在里內黃金資收站,投入心力及妥善分類的成果,難分軒輊,最終由三重區永發里獲得冠軍。

環保局強調,期望透過活潑、刺激、有趣的競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家與夥伴攜手合作完成各項競賽,展現出志(義)工的環保知識與技能及團隊默契,並從中獲取正確的環保知識,將環保知識落實於日常生活,讓環境保護與環境教育達到知行合一的效果。

三重區六福里志(義)工林明淑分享,去年雖取得新北市冠軍前進全國賽,但未獲獎,此次汲取全國賽經驗,今年著重在表演服裝與大型道具的強化,如以怪獸方式呈現兩大空氣污染源(細懸浮微粒PM2.5及造成溫室效應的二氧化碳),做好萬全準備,打算一雪前恥爭取佳績。

8個環保啦啦隊參賽隊伍中,值得一提的是,五股區陸一里不老環保啦啦隊已連續 3年參加,儘管隊員平均年齡69歲,充份展現出不老銀髮志工滿滿活力,實為環保推廣的良好楷模。

環保局表示,本次競賽獎勵豐富「環保啦啦隊」前3名分別可獲新臺幣2萬元、1萬5仟元及1萬元獎勵金,另有「最佳創意」、「最佳造型」、「最佳運動精神」等特殊表現獎項均可獲新臺幣5仟元獎勵金;「環保金頭腦」、「環境保衛戰」、「資源分類王」項目前3名分別可獲新臺幣1萬元、8仟元及5仟元獎勵金。各競賽項目脫穎而出之冠軍隊伍,將於10月代表新北市前往桃園參加由環保署辦理的「107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期盼環保志工們展現健康活力,為新北市再創佳績,爭取最高榮譽。

資料詳洽:
環保局綜合規劃科 邱庭緯科長 2953-2111分機41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張珈瑋 2953-2111分機2057
  • 聯絡人:張珈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綜合規劃科教育宣導股
  • 聯絡電話:41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