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民的小確幸,就是市府的大事情,也請身為新北子弟的賴院長,多多支持新北建設,讓新北不再是前瞻預算中的「一趴俱樂部」
【新北市訊】針對賴院長今天上午所謂「國民運動中心,公托等都只是小確幸」的說法,新北市政府表示:建設不分大小,只要有助新北市民的幸福、市政的推動、新北市的發展,新北市政府都會全力以赴,不論大小,過去如此,現在、將來也都會如此。謝謝賴院長對於國民運動中心和公托,能帶給民眾小確幸的肯定,畢竟,在目前全國都看不到大幸福的現在,新北市民能有更多的小確幸,也是幸福的。

新北市政府強調,過去7年多來,新北市從無到有,目前已經有12間國民運動中心、1座運動公園,公共托育中心更是遍佈各行政區,達到54所,這些都是市民所需要的,尤其,鄰近的桃園市,也開始著手興建國民運動中心,請問賴院長,市民的需要,難道不就是市府應該做的?請問賴院長,那些建設,才能夠被院長或是蘇前院長,看得上眼,認為是所謂該做的建設?

從數據上來看,過去7年多來,新北市政府已經投入包括捷運三環三線1128億、污水下水道273億、國民運動中心近70億、和道路橋樑新建和改善,以及各級學校增建和改建工程等,總共6000億的公共建設預算,不知這些算不算院長所謂的重大建設,但對新北市政府而言,只要是民眾需要的,就是大建設,即使是院長口中的小確幸,都是市府的大事情。也希望,身為新北子弟的賴院長,能夠多多注意新北市在前瞻計畫預算中,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讓擁有400萬居民的新北市,在預算的分配上,不再是所謂的「一趴俱樂部」,能有更多的預算支持,同時,儘快通過財政劃分法的修正,請對新北市公平一點,讓新北市得到合理、公平的待遇。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