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廢紙重生記 蛻變成彩色「紙物園」
【新北市訊】樹木被砍伐製成紙,用過的廢紙循環再利用又重生成植物!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邀請駐村藝術團隊三明治工,運用身心障礙者繪出的植物圖像,結合印刷廠所提供的剩材,雷射加工出不同風情的植物形狀的紙材,邀請大小朋友們一同來紅毛城彩繪DIY,製作專屬你環保又有愛心的植物書籤。
紙物園裡的植物,出自於新北市八里樂山教養院院童畫作,為淡水駐村藝術團隊三明治工長期合作的對象。三明治工向印刷廠蒐集廢棄邊材,結合院童植物畫作,運用雷射加工方式,裁切出與小朋友所繪植物相同輪廓的書籤。三明治工期望透過紙物園彩繪DIY活動,讓印刷廠廢紙及出自身心障礙者之手的藝術作品,能在每個人心中發芽生根,長成一棵關懷弱勢、再生環保的繁茂大樹。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以「紙物園彩繪DIY」活動響應「新北市共融藝術節」,希望身心障礙者的創作藉此能讓更多人看見,使每個人都有均等的機會展現自己的才華。「紙物園彩繪DIY」於107年7月28日、8月4日兩天在淡水紅毛城DIY教室舉辦,每天上午及下午各一場,材料費每人新臺幣30元,暑假期間歡迎家長帶小孩來創造紙物園,還能帶回家做紀念。
想知道「紙物園彩繪DIY」相關資訊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中「活動及公告」查詢,或洽詢(02)2621-2830分機213盧小姐。
  • 聯絡人:盧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教育組
  • 聯絡電話:21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