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台中市都發局拜會新北取經 肯定新北都更成果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動都市更新成效顯著,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特於今日(7月20日)率隊拜會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相互交流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公辦更新及輔導民眾辦理自力更新等實務經驗,參訪人員皆對新北市全力推動都市更新之成果表示肯定。

新北市為加速危險及老舊建築辦理重建,力求簡化繁瑣冗長行政流程,於去(106)年11月28日核准全國第1案危老重建計畫,僅花12天就快速通過,目前已核定11案危老重建案,不論申請案件數與核定案數量皆為全國最多,顯示新北市具有十分豐富的實務經驗,遙遙領先全國其他縣市。另就公辦更新之永和大陳社區案、新店行政園區案等執行經驗,以及為了推動新北防災都更策略,市府與媒合平台銀行、建經公司等協力廠商、都更推動師及專業團隊共同努力,全面提供社區重建上的協助機制也都是本市樂於向各界分享的成果。

台中市都市發展局拜訪人員均對新北市政府的努力與執行成果表示肯定,尤其以危老重建案的行政審查效率更表讚揚,期透過本次拜訪新北市都市更新政策與成果,將新北經驗帶回台中做為參考借鏡,使都市更新在各地遍地開花。



發言人:邱主任秘書信智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更新發展科 洪宜萍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新聞聯繫: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