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企業接軌電商開拓跨境商機 朱立倫:打造新北成為電商之都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繼與AWS及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以下簡稱阿里巴巴B2B)合作後,今(107)年再度鎖定歐美、日本、東協及中國大陸等4大市場,聯合包含阿里巴巴B2B、Amazon、eBay、樂天(Rakuten)及Qoo10在內等知名電商平台,舉辦專題演講暨媒合會,帶領新北企業接軌電商開拓跨境商機。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伴隨著時代進步的腳步,電商經濟迅速成長,台灣的外貿也正走向電商新世紀。新北市是傳統工廠與中小企業最多的城市,未來希望透過與跨境電商平台的鏈結,包含全球最大B2B電商平台阿里巴巴B2B、新加坡最大流量電商平台Qoo10、日本電子商務巨頭樂天、北美最多人使用的電商平台Amazon,以及全球最多銷售國家站點的跨境電商平台eBay等,幫助新北市的企業打進中國大陸、東協、日本及歐美市場,開拓更大的市場與商機。

另一方面,為打造新北市成為電商之都,朱市長提到,市府近年積極推動各項電商政策,包括與阿里巴巴合作推動電商大學,或是日前於三重啟用電商基地,而AWS在板橋的創新中心也即將啟動,甚至今天所特別舉辦的專題演講與媒合會現場更是座無虛席,未來也會有更多的研發中心陸續在新北市成立,期盼更多電商在新北市落腳,同時也引領更多中小企業加入電商行列,與市府共同攜手開拓台灣企業的新市場、新藍海。

今日首場活動以「借鏡中國大陸電商發展─掌握全球跨境商機」為主題,除邀請阿里巴巴B2B跨境貿易事業部運營總監郭奕麟外,並請標竿企業說明如何透過電商平台能力飆進全球市場外,現場提供免費一對一諮詢及媒合,盼藉由經驗傳承及數據分析帶領企業由一卡皮箱走天下到一只滑鼠掌握全球,拓展海外電商商機版圖。

阿里巴巴B2B跨境貿易事業部運營總監郭奕麟表示,隨著採購人員年輕化,國際貿易的採購線上化,已成為不可逆的趨勢,並總結包含買家地域扁平化、採購碎片化、手機下單採購放大、電商導購內容化、一站式服務和製造品牌化六大趨勢;而戴華國際總監蔡建郎則指出,在電商競爭中,品牌力是重要的出路,因此公司繞過低價競爭的行銷策略,積極在三年內塑造自有記憶體品牌eFOX,運用互聯網銷向紐澳、北美、歐洲、中亞等地,開闢從零到一的全球品牌之路;另蘆洲機械行銷總監羅振嘉也分享電商交易實戰經驗,指出透過電商平台類似第三方支付的「信用保障」功能,能讓外國買家安心付款下單,2個小時內即可完成閃電交易。

經發局補充,為帶領境內企業擁抱電商的大趨勢,市府今年不僅與阿里巴巴B2B合作舉辦「2018台灣B2B電商高峰會暨十大網商決賽」,獲得熱烈迴響,並特別聯合6所大專院校及業界導師,積極培育電商鐵軍人才,另新北社企‧電商基地也於日前正式啟用。本次專題演講暨媒合會借鏡中國大陸電商發展,並透過數據分析提供新北企業轉型電商的契機,後續也將辦理東協、日本及歐美等市場的電商專題演講暨媒合會,幫助新北企業掌握發展電商的精髓與趨勢,歡迎有意拓展電商新通路的業者踴躍參與。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鍾佳蓉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5489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