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7月當季的海味,來自東北角的黃雞魚,肉質細緻超級美味
【新北市訊】夏日炎炎,是否還在煩惱要帶全家大小一行人到哪裡遊玩呢,推薦到新北市東北角地區遊玩!這裡除了有奇岩嶙峋、美麗海岸景色之外,還有美味可口當季海鮮料理等著您!尤其是夏季盛產的黃雞魚,肉質鮮嫩美味,無論是紅燒、清蒸、乾煎,甚至烹煮魚湯,纖細口感和肉質鮮甜都是老饕們來到東北角地區必點的海鮮魚類!
黃雞魚在臺灣四周海域皆有發現,而主要棲息新北市東北角地區暖水、高鹽度的岩礁或人工魚礁等外圍寬闊水域,喜歡成群優游,常形成一大群非常壯觀的群體行動。全年皆可漁獲,然以夏季為主要盛產期。新北市漁民常以一支釣漁法捕獲,這樣的漁法除了對環境影響較小以外,也能使黃雞魚的肉質保持新鮮。
貢寮區澳底香園小吃店洪健德老闆表示,夏天來到東北角吃黃雞魚正對時!牠的肉質豐厚、軟硬適中,烹煮料理也非常簡單,烹調前只要在魚肉表面上抹鹽,以慢火乾煎的方式煎煮,使其表皮呈現金黃色酥脆的口感,亦或是直接加入調味米酒清蒸黃雞魚,也能吃到東北角鮮甜海味。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東北角海域水質清澈,加上位在海潮交會點富含營養鹽,有許多新鮮美味當季漁產在這裡捕獲,誠摯邀請大家趁著暑假,帶著家人到新北市東北角地區遊玩的同時,也能在當地海鮮餐廳佇足品嘗當季海鮮,是親子同樂最佳選擇!
  • 聯絡人:余俊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
gotop